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雪莲护蕾 法润甘孜” 丹巴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6-01 16:45:13 】 【 来源:丹巴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挥丹巴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护航儿童成长的正面作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丹巴县人民法院以“雪莲护蕾 法润甘孜”为主题开展了“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丹巴县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机关的神圣和庄严。


  整场活动采取了“五个一”的形式开展,在小学生的心里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10601164059.jpg


  看一看教育整顿展板


  “正义雪莲”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通俗的介绍了丹巴法院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宣传展板的图片形式,给小朋友们展示了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和变化,让同学和老师们表明丹巴法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信心与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601164104.jpg


  观一观法院文化建设


  在法院大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并了解了丹巴法院的文化建设成果,感受了浓烈的法院文化氛围。


  听一听一站式诉讼服务


  在诉讼服务中心,讲解员向孩子们介绍法院的职能、诉讼服务中心的作用、法院的立案流程等,体会了法院深化信息化建设和成果应用,让他们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10601164112.jpg


  当一次小小法官


  为了更直观地让同学们了解感知法院工作,在互动环节,“正义雪莲”法官特意安排同学们穿上法袍、敲响法槌,当了一回 “小法官”。


  答一场知识竞赛


  最后环节,“正义雪莲”法官妈妈们准备了小礼物,通过对涉及法院、法律等简单问题进行提问,让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其中,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抢答。


  丹巴法院通过这种身临其境体验式的普法教育活动,让学生在亲身参与、角色扮演中形成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自律和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上述体验,了解了法庭的庄重威严,对法律产生敬畏之心,一定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遵法守纪的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10601164119.jpg


  “法院开放日”是丹巴法院根据甘孜州中级人民法院部署,深入推动开门纳谏和阳光司法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法院开放日”活动加深人民群众对法院审判工作的了解。丹巴法院将继续落实该项工作,进一步创新开放形式,丰富公开内容,把开门纳谏工作转化为人民法院扬长避短、查纠整改、便民利民和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