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送法进校园“正义雪莲”守护成长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10-08 09:27:5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德格县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联合德格县教工委走进辖区多所中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讲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一份份丰盛的“法治大礼包”。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代表为辖区9所中小学开展普法谈心谈话,解答学生咨询近百余人次,赠送专门为学生们准备的“私人订制版”民法典未成年人法律宣传手册500余册,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宣讲,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聚众斗殴等不良行为的危害,深入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对如何预防犯罪提出建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解读民法典中涉未成年人不同年龄阶段享有的民事权利和承担的民事义务,强调校园安全,引导学生树立依法维权意识。

  

  “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德格县法院“正义雪莲”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