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守护净土 绿色无毒” 甘孜法院在全州掀起全民禁毒宣传热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7 15:09:12 】 【 来源: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第35个国际禁毒日期间,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广泛传播禁毒知识,增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全民积极参与和自觉抵制毒品的危害,甘孜法院在严惩毒品犯罪之外,更是开展了一系列“零距离”禁毒预防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层次传播“守护净土、绿色无毒”理念,在全州范围内掀起了全民禁毒宣传热潮。


1.png


护航无“毒”青春法治守护明天


  乡城、甘孜、泸定、康定、九龙、丹巴法院走进各县(市)中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以举办毒品知识专题讲座,结合身边典型案例,认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的形式,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筑牢了珍爱生命、珍惜青春、远离毒品的思想堤坝。活动现场为学生发放了集识毒、拒毒、防毒知识于一体的《禁毒知识宣传手册》1000余份,并现场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现场讲解毒品知识,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禁毒宣传进万家筑牢无毒“防火墙”


  甘孜中院,白玉、九龙、德格、石渠、巴塘法院干警走上街头,在社区、商铺、乡镇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开展主题禁毒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模型、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将毒品类型、危害以及如何识别毒品,怎样抵制和拒绝毒品等知识进行深入宣传。同时结合法院审判工作,列举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来往群众讲解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到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增强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共建无毒净土守护绿色家园


3.png


  理塘法院干警走进虫草山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防范涉毒风险渗入辖区,法官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毒品对个人及社会产生的危害性,并讲解相关案例,让农牧民群众直观的了解毒品危害,做到群众远离毒品,减少和毒品的接触,增强拒毒、防毒的自我防范意识。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