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炉霍县法院:快立快审快结法院一天内解纷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8 11:41: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炉霍县法院仅用一天时间,快立、快审、快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化解了原被告双方的矛盾。


  6月9日,原告格某在被告湖南某公司处以68000元购买了一台碎石机。随后原告因被告提供设备质量存在问题,要求被告退还购机款,双方协商不成,19日,格某起诉至炉霍县法院。


  为节省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承办法官在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做双方的思想工作,逐步缩小争议焦点。经过一天的工作,最终,原、被告达成一致协议,原告愿意承担运输费16000元,被告在碎石机装车完成后当即向原告退还购机款52000元。至此,本案在该院白法官和王法官的倾力调解下,仅用1天时间,得以圆满解决。


  这起案件高效率办结,也是炉霍县法院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的一个缩影。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以节约司法资源为导向,灵活运用调解手段,将调解有效贯穿于诉前、诉中和执行全过程,真正实现人民法院定分止争作用。


  炉霍法 丹孜泽绒


编辑:张晓雨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