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要求 做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1-26 09:13: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25日,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全省公安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史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新中国公安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大力实施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坚决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公安工作任务重、事情多、要求高。要找准撬点支点,抓住大事要事,坚持以纲带目,坚决完成维护安全稳定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全力做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打好反分维稳持久战,打好反恐防暴主动战,打好风险化解攻坚战,打好违法犯罪围剿战,打好公共安全治理战。要以成都大运会安保为重点,着力提升公安机关办大事、破难点、打硬仗的能力水平。

  

  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竭力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大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以法治助力发展,以法治深化治理,以法治保障民生,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机关的法治智慧、法治力量。

  

  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以实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

  

  要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牵引,努力建设过硬四川公安铁军。要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对表对标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教育整顿总体部署,扎实开展政治、廉政、能力“三项体检”,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过硬四川公安铁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