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雪雕交警在风雪中锤炼韧性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3-11 09:46: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火遍全网的“雪雕”交警


折多山上水源匮乏,执勤中的白玛木洛只能以雪解渴


白玛木洛驾驶摩托车前往拥堵路段排堵保畅


白玛木洛面向雪山敬礼甘孜州公安局供图


   3月7日,一张风雪中“雪雕”交警的照片火了。照片里的交警一身白雪,抬手指挥着交通,仿佛一座“雪雕”,让人动容。
  
  照片中的民警叫白玛木洛,今年24岁,是一名帅气的藏族小伙。2018年参加工作的他,目前在康定市公安局折多山警务站工作。折多山最高峰海拔4962米,垭口海拔4298米,气候偏寒,冬季多雪。工作以来,白玛木洛经历过无数次风雪,皮肤也被高原的烈日晒得黝黑。
  
  3月5日至3月7日,伴随着冷空气,甘孜州内高海拔地区普降大雪,多条道路积雪严重。国道318线折多山上更是道路拥堵,通行困难。白玛木洛和战友们连续两天一夜战斗在折多山风雪保畅一线,确保无车辆及人员滞留折多山过夜。白玛木洛回忆,走红的照片是同事所拍。“这场雪算是从去年以来特别大的一场了,当时路上的积雪比较多,我忙着指挥交通也没有注意到被拍。”他告诉记者。
  
  对于照片走红,白玛木洛说:“折多山平均海拔4300米左右,气候恶劣,一年有9个月都在下雪,有时六七月份还要下雪。”除了必要的休假,他和同事基本上一年都在山上。这样的场景,他经历过太多次了,这样的“雪雕”照片,其实也随处可见。白玛木洛表示,当地还有很多交警,也像照片里这样工作着,这张照片不仅代表他个人,也代表了常年在环境恶劣的高海拔地区工作的交警们。“我们这里有铁人交警王洛让,也有风雪暖男包永鹏,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楷模。我现在还年轻,我想要在艰苦中磨练意志,在风雪中锤炼韧性,让自己不负青春,不负少年。”白玛木洛说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彭旭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