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熟人作案!涉案价值30万元,石渠公安12小时破获特大入室盗窃案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10-20 10:54:14 】 【 来源:平安甘孜

  近日,石渠县公安局接虾扎镇群众报警称:“家中大量财物被盗窃,请出警调查”。接报后,刑警大队、虾扎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迅速赶赴案发现场开展案侦工作,案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案发现场已被人为破坏,留下的有价值线索甚少,案侦工作陷入僵局。


  微信图片_20201020105730.jpg


  侦查民警调整思路,一边围绕犯罪嫌疑人实施盗窃后可能销赃的虫草市场进行摸排,一边在案发现场周边的群众中进行走访调查,经过大量摸排走访,侦查民警通过比对核查,最终锁定同村人四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四某(男、33岁),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无所事事,有小偷小摸习惯,案发后不知所踪。


  微信图片_20201020105732.jpg


  侦查民警围绕四某家庭背景、社会关系等开展了细致分析,对进出案发现场周边的天网监控进行全面筛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离案发现场70余公里的虾扎镇发现了疑似四某的踪迹,侦查民警迅速进行比对核实,经过反复核查认证此人确系犯罪嫌疑人四某。

  

  在各方面条件成熟的情况下,10月8日晚,石渠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虾扎派出所等警力星夜兼程,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于10月9日凌晨4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四某抓获,四某对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赃物藏匿地点。


  微信图片_20201020105736.jpg


  在犯罪嫌疑人四某的指认下,石渠县公安局成功追回被盗现金32765元、虫草1斤、佛珠6串、蜜蜡2个、珊瑚珠28颗、珊瑚耳坠5个、天珠12颗、耳环1对、绿松石首饰1对、银戒指1枚、其他饰品33个(总价值30余万元)。


编辑:王亮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