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护旗2号】上坟烧纸惹祸 被拘悔恨流泪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06 11:35:44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2021年4月4日,清明节,泸定县拘留所。


  面对冰凉的铁窗,泸桥镇新桥村村民李某某悔恨难当,“我枉顾了政府三令五声的森林防火禁令,侥幸的心理让我放松了警惕,不应该上坟烧纸,惹祸了,该遭”。


  4月3日上午,李某某到新桥村小坡(小地名)给父亲上坟,当时天气阴,吹着凉风,李某某与家人将父亲坟周围的杂物清除完毕后,想起父亲生前有吸烟的嗜好,点了3根香烟立在墓碑前,环顾四周无人,谋生了偷偷烧点钱纸的想法,完成祭祀活动后,李某某于中午12点前离开坟山回到家中。


  下午4时许,李某某上坟的地点冒起的烟点被发现并及时扑灭,未造成更大损失。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06113529.jpg


  下午19时,泸定县公安局民警核查到了李某某上坟并有违规在林区边缘烧纸和吸烟的事实。经过批评教育,李某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违规携带火源进入林区,并在上坟时枉顾《禁火令》规定烧纸钱,遗留火患未处理完毕留下火灾隐患的严重错误。


  4月4日,泸定县公安局依法对李某某予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公告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对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36-8900975;邮政信箱:四川省甘孜州A002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甘孜州及所辖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


  2020年3月7日‍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