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甘孜九龙警方破获一起盗窃光缆案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6-02 14:54: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经常看见在自己出租房门前放有光缆线,且无专人看守,于是便心生盗窃的想法。但一个人又搬不动,便邀约朋友一起共同作案。


  近日,甘孜九龙警方破获了这起盗窃光缆案。


微信截图_20210602145319.png


  “我公司放于华丘村李某某家门前的光缆线被盗了,请接警处理。”九龙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了群众王某的电话报警。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并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侦查人员通过线下调查走访和线上信息碰撞的合成战法,迅速锁定嫌疑车辆,案发3小时后,便确定扎某某、斯某某、普某某三人具有重大嫌疑。


  经过梳理追查,侦查人员在雅江县公安局、康定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在河口镇、沙德镇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扎某某曾在九龙县打工,并在呷尔镇华丘村居民安置点租房居住,经常看见在其租房门前放有光缆线,且无专人看守,遂起意盗窃。因人手不足,便邀约朋友斯某某共同作案。两人驾驶着一辆私家车前往九龙县踩点,到达县城时天色已晚,两人便在九龙县宜居酒店休息。次日,两人再次前往,并在安置点的一处房屋门前发现三捆光缆线,由于私家车无法装载,两人便决定回雅江找辆皮卡车将光缆线拉走。


  几天后,犯罪嫌疑人斯某某向其哥哥多某借来一辆皮卡车后,又约上同村村民普某某,三人一起前往九龙县存放光缆的房屋。在确定屋内无人后,犯罪嫌疑人扎某某找来两根钢管,把钢管架在皮卡车尾箱与地面处,将地面与皮卡车尾箱相连,三人便将光缆线通过钢管推进皮卡车尾箱里固定住,驾驶皮卡车离开了现场。随后,将盗来的光缆线放在新都桥某亲戚家,并联系买家收购,把从九龙县盗来的三捆光缆线及从道孚县盗来的两捆光缆线一起卖掉,共计12500元。


  由于犯罪嫌疑人普某某参与时被告知帮忙搬运货物并不知是盗窃,现已释放,嫌疑人扎某某、斯某某现已被九龙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兰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