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证件齐全,男子驾车撞倒行人后为何逃逸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8-10 17:57:2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8月6日,在资阳市雁江区周祠坝与外环路交界处,发生了一起摩托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肇事摩托车驾驶人在众目睽睽之下驾车逃逸,驾驶人为何要跑?证件不齐全?未购买保险?或是另有隐情?一起看看下面这起交通事故。


图片1.png


  
  8月6日晚上19时11分许,刚刚下班的张某行走在回家路上,当他途径事发路段,准备横过马路时,被一辆川M号牌二轮摩托车撞倒在地。事故发生后,摩托车驾驶人下车欲扶起张某,热心的围观群众见张某受伤较严重,于是叫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摩托车驾驶人一听报警电话,随即起身驾车往金科房地产工地宿舍方向逃逸。围观群众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郎华兵迅速组织人员前往事发现场勘查处置。通过围观群众的描述,民警掌握了嫌疑车辆和驾驶人的基本特征,并随后调取了附近各卡口监控视频。事发一小时后,民警锁定了嫌疑车辆及驾驶人。


图片2.png

 
  经查,嫌疑驾驶人张某,雁江区人,驾驶证、行驶证、保险等证件均齐全。证件齐全,为何要肇事逃逸?据他介绍,当晚他驾驶二轮摩托车途径事发路段时,未观察到突然横过马路的行人,因避让不及将行人撞倒在地,张某本欲将受伤的行人扶起,却在听到围观群众要求自己拨打报警电话时驾车逃离。张某认为事发时自己是正常行驶,而行人横穿马路,所以引发了这起交通事故。为避免“惹事”上身,张某随即驾车逃离......
  
  目前,行人张某仍在431医院住院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驾驶车辆上路行驶时,一定要集中精力,注意观察前方路况及行人、车辆通行情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保持冷静和理性;如果只是发生轻微“剐蹭”、“追尾”事故,事故双方可自行拍照取证,并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自行协商或通过保险进行事故善后赔偿处理,以减少道路拥堵现象;如果事故造成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较为严重的,当事人应该在保护现场的同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