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真心相待却“引狼入室” 朋友盗走他养老钱二万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3-30 14:30:5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朋友之间相互信任,是友好相处的基础。人们常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而在面对利益的诱惑时,又该如何抉择呢?


  梁某某今年已年过半百,胡某某今年已年过六旬。两人是楼上楼下的邻居,更是一对好朋友。有一天,胡某某到梁某某家,聊天之间胡某某从包里摸出香烟发给梁某某,同时其放在衣服包里的银行卡不慎掉落时并未发觉,梁某某趁其不备用脚将胡某某掉落的银行卡踢至床底下。第二天,梁某某到自助柜员机上,分4次取走梁某某银行卡上现金20000元。


  事后某天,梁某某到胡某某家,将胡某某的银行卡悄悄放回其挂在门后的衣兜里。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结果没过两天胡某某去银行取钱,便发现卡里的钱被取走了20000元,胡某某立即向银行报案。银行通过监控查出取走其钱的竟是胡某某自己的朋友梁某某,而这个银行卡也是胡某某的社保卡,里面的钱都是他的养老钱。


  让胡某某想不通的是,自己真诚对待的朋友梁某某,竟然盗取了自己的养老钱。据胡某某透露,梁某某平时就好吃懒做,自己也先后多次借给他钱,而梁某某现在租住的二楼住房,还是胡某某主动让给他的。原来,因为梁某某腿痛,每天爬五楼很困难,胡某某便主动提出来将自己租住的二楼与其租住的五楼交换。胡某某万万想不到,自己对梁某某的一片真心,换来的却是寒心!


  日前,绵阳市涪城法院审理该案认为,被告人梁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以惩处。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认罪态度等情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处被告人梁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郭寒梅 付雅婷 赵银熙)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