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三审 进一步完善低龄未成年人犯罪规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12-23 10:23: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昨(22)日提请审议的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三审稿进一步完善了有关低龄未成年人犯罪的有关规定。
  
  草案二审稿规定,“已满12周岁不满14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情节恶劣的,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应当负刑事责任。”对此,有意见提出,该规定限于致人死亡的情形,对使用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也应追究刑事责任。草案三审稿修改为“已满12周岁不满14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此外,草案三审稿还完善了冒名顶替犯罪规定,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组织、指使或者帮助实施冒名顶替的行为进一步明确法律适用和从严惩处。


       据新华社

编辑:彭旭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