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面对病毒 决不退缩——道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法制科科长向虎同志先进事迹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13 15:01:0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是一场事关全局的殊死搏斗,也是一场国家力量、社会道义与病毒恶魔的生死较量。向虎与过去一样,战胜内心恐惧,穿越未知迷雾,一直站在战“疫”的最前沿。随着疫情的加重,他仍就选择昂首逆行,用自己奔波的身影,义无反顾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我是党员,我经验丰富,让我去”。道孚县灵雀寺僧人多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后,向虎为尽快查清多某在近期的行踪轨迹、掌握与其密切接触人员时毫不含糊地说到。

  

  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向虎与两名同事在密闭的空间里,对确诊患者进行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询问。询问过程中,向虎依靠多年公安工作中积累的询问经验,不断找出询问对象的破绽,步步紧逼、顺藤摸瓜,将一条条确诊患者的行踪轨迹准确梳理呈现出来。

  

  心理素质过硬的向虎,在近距离面对确诊患者时,丝毫没有畏惧,同时细心的他发现身边的土登和安银两位年轻干警多多少少有点紧张,为了缓和询问气氛,他指了指身上穿的防护衣,开玩笑道:“这是金钟罩,穿上它我们就刀枪不入、百毒不侵”。询问结束后,同事问他:“你真的不怕吗”,他笑着说:“怕肯定是怕的,但是我知道我不能退缩”。

  

  向虎多次请缨进入病区与确诊患者交流交谈,梳理病人的活动轨迹等线索,他对患者说:“我们都是百姓的孩子,我们都深爱着这片土地,病毒感染关系着我们 5 万多鲜水儿女的生命安全,这其中包括了我们的家人,希望你们配合医生的治疗,支持我们对病毒感染细节的了解,争取早日战胜病毒”。

  

  随着确诊病人的不断增多,向虎的工作任务与日俱增。早已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的他每天带领民警,深入道孚县各个医学观察隔离点以及疫情较重的“五乡一镇”群众家中,与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近距离接触,每天都要在防护服中工作几个小时,因为长时间处在密闭空间,闷热难耐,每天脱下防护服浑身都被汗水浸透,累得倒在地上,向虎笑着说道“这辈子都不想再穿防护服了”,可第二天他却照常穿上防护服深入群众家中开展线索摸排工作。

  

  孔色乡患者家属英措含泪对向虎说:“感谢党委政府把你们安排到我们这里来,有党委在的地方、有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在的地方,再大的困难我们都不怕,再大的困难都会被我们联手打倒”。

  

  截止目前,向虎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对1 名确诊患者、5 名疑似患者以及 300 余名密切接触者开展了询问工作,筛查摸排各类信息 1200 余条,为党委政府作出正确决策提供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