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血肉之躯战肺疫 英勇担当护一城——色达县公安局翁达派出所民警卿小勇同志先进事迹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13 15:02:0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从警之前在部队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011 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8 年 1 月在内江战训基地培训期间被省厅评为“优秀学员”,2019 年在全国“两会”及三月敏感期安保维稳中被县局评为“先进个人”。一张张荣誉,一次次肯定,都是对民警卿小勇现实表现最好的回报。

  

  特殊时期,既考验人性,也考验党性。色达县翁达镇交通检疫站是色达县防疫的关键点,每天承担着出入色达县 90%以上的车辆和人员,原本是内勤民警的他主动向所领导申请,投入到一线卡点执勤,待晚上回去再加班完成内勤活。

  

  1 月 23 日 10 时许,从成都方向开来 3 辆湖北籍牌照车辆,卿小勇当即对卡点人员说:“这是一辆来自疫区的车辆,必须采取措施,快去请 1 名医务人员来配合检查。”站在一旁的战友迅速作出职业反映,拿起早已准备就绪的隔离带来到车辆旁,拉起警戒线。三辆车一行 9 名游客,其中湖北籍 5 人(含武汉籍 2人),四川籍 3 人,江西籍 1 人。经过医务人员现场检测,一行 9人中湖北武汉籍周某和湖北大治籍魏某两名女性发低烧,卿小勇立即向领导汇报现场情况。

  

  在告知随行人员将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实行隔离观察时,随行人员情绪波动较大、极不配合,几次要强行离开。经过卿小勇和战友反复的说服教育,随行人员才勉强同意隔离观察。此时,卿小勇看了一下腕表,才意识到与之已周旋了 1 个多小时。

  

  他对战友丹巴秋旦说:“他们九个人是我俩最先接触的,我俩负责到底,这样会减少传染源。”两人配合医务工作人员将九名游客送至卫生院后,第一时间拉起警戒封锁线和劝导疏散工作。由于和九名游客有近距离接触,为避免疫情扩散的可能性,两人主动提出要求隔离。

  

  “想隔离时间过得再快点,快些回到卡点上,和战友们一起战斗。”被医学隔离的民警卿小勇和战友都这样讲到。

  

  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卿小勇自 2017 年 7 月入警以来,办理各类行政案件 8 起,抓获在逃人员 11 人,处理纠纷 120 次,交通事故 235 余次。他经常说,户口问题关系到一个人的一生,所以必须做好、做细。解决辖区农牧民无户、错户、假户、重户等问题 300 余次,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对卿小勇“1.23”翁达卡点疫情的完美处置,色达干部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没有他的认真细心,真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事情!”“感谢你们守住我县防疫第一线,你们保护了我们”“警察叔叔,你们挽救了广大的人民群众,是人民的英雄”。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