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格呢桑登的故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4-15 10:26:48 】 【 来源: 平安理塘

  疫情在前,我们共进!在抗疫第一线,在公安民警的身边,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肩上只有两条拐,他们的臂章上写的是“辅警”,但他们学着民警的样儿,冲锋在前,入户排查、宣传相关法规政策。

  


  格呢桑登是高城镇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大年初一以来,他始终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勢,走村入户做好宣传、劝导、重点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爱人也在得荣县抗疫一线,年幼的儿子也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料,经常忙得顾不了家。

  

13.jpg


  爸爸,你今天又要上班吗?”"肯定要上啊。""你怎么毎天都要上班啊?”“肯定要上班啊,这个疫情还没有退,爸爸就要天天上班。"“那你每天上班要小心一点。好

  

14.jpg


  一大早就帮儿子穿好了衣服,因为马上他就要和村干部们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每天都在村里的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与他交谈中,他说:作为一名辅警,虽然我有家也有孩子,我也想在家里多照顾一下孩子,多陪一下自己的家人,但是这个疫情特殊情况来了,我必须要站在第一线,因为只有我站在这里,为大家把工作做好了,把摸排做好了,オ会有更多的爸爸在家里能陪着自己的孩子。

  


  因为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没有时间照顾家里,为了让夫妻俩安心工作,家里人主动承担了全部家务。

  

19.jpg


  父母 :考虑到夫妻俩安心在抗疫一线,姐姐体弱多病、智力发育迟缓,家里的几个小孩子都是我们在照顾,格呢桑登的身体会吃不消,让他回来都是吃现成的,让他在工作上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不让他有家里的顾虑,家里我们都会做好。

  

20.jpg


  因长时间工作,他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适,但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咬牙坚持,从没有向所领导、同事及家里人提及过自己的身体状况,一直坚持了近半个月,由于过度劳累,他最终病倒在工作岗位上,最后检查出肺部严重感染。在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经过简单的治疗,医师嘱咐他:“肺部感染需要长时间的疗养,你就安心治疗吧。”可他?打了五六天的点滴,哄着医师说:“我身体有很大的改转,谨遵医嘱,回去慢慢疗养”。哪知一回到老家就奔赴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奋不顾身的精神深深打动了身边所有的战友。

  

21.jpg


  他说:像他这样托病上班的战友很有很多,而且现在是关键时刻,他不能一个人拖全所工作的后腿。我相信正是一个、十个、百个、千千万万个格呢桑登无私奉献,才换来辖区的安定、健康。

  


  高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个个冲锋在前,与疫情抗争到底。也正是一个、十个、百个、千千万万个民辅警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才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他们忠于职守,不畏风险,迎难而上。他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每一名民辅警都尽职履责,作为“逆行者”一定能逆流而上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