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康定市公安局杨扎巴同志被认定为因公牺牲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4-20 14:44:40 】 【 来源:甘孜政法


31.jpg


  他始终坚守在这座“情歌城”

  

  直到生命的尽头......

  

32.jpg


  近日,相关部门已认定杨扎巴同志为因公牺牲,这也是对无名英雄应有的礼遇。1月18日,隐瞒病情带病坚守的杨扎巴同志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突发疾病,3月5日医治无效后殉职,康巴大地一片悲歌。

  

33.jpg


  2020年3月19日,人民公安报《动态清样》(2020年第7期)以“春天到了,平凡生命开满鲜花--追记四川省康定市公安局藏族民警杨扎巴”为题,刊发了杨扎巴同志用生命守护情歌城的事迹,再次把我们的思绪随之被拉回到杨扎巴普通而不平凡的雪域卫士人生。

  

34.jpg


  “请你们空的时候帮我补下请假条。18号那天我从康定离开的时候由于昏迷不醒,没来得及填写假条就匆匆走了;看到家乡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身体没有多大事,我要早点出院,回去和战友们一道战疫。”这是病中的杨扎巴同志留给家人的最后嘱托。

  

35.jpg


  使命在肩,初心不忘。即使已经病得厉害,卧病在床的杨扎巴同志念念不忘的还是家乡和工作。这些年,入警29年的他心中只有工作,唯独却忘了自己和家人。军人出身的他,对于妻子、孩子和父母有太多的食言。当8岁的小女子出生的时候,他没有在身边,是小姨子替他在手术台上签的字;当前年女儿摔伤导致手部骨折肩膀脱臼在天全住院治疗的时候,1个多月的治疗期间他也没有在身边,只有接送女儿的时候他出现了;当去年女儿一直想一家人到北京看天安门升旗的时候,他又没有在身边,只有妻子带女儿去;当他在成都治疗的时候,远在道孚的年迈双亲想给他视频通话的时候,他总是挂断视频,给他们撒谎称他很好,让他们放心就是。纵然他有太多的食言,但在女子心中父亲是个热心人,一个为别人着想的人;在妻子郎色志玛眼里,丈夫是一个暖男;在家人眼里,他是一个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不良嗜好的人,空闲的时候最爱带儿子和女子爬爬山。

  

36.jpg


  “雄鹰”远行,英雄已逝!他是一个好军人,也是个好警察,更是个无名英雄,为穷其一生的忠诚使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虽然他的一生,大多都是在对家人的愧疚中度过,但对于情歌城的人民,他是无愧的。对于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他是带着未尽的理想和遗憾离去的。巍巍贡嘎雪山不会忘记他,滔滔折多河水在流传着英雄的故事。

  

  从军人到警察

  

  从巡警大队到派出所

  

  从看守所到国保大队

  

  这个从道孚县走出来的康巴汉子一心扑在工作上

  

  唯独忘了自己和家人

  

  春天已到来

  

  从警29年的他却带着遗憾永远离去了

  

  “平凡英雄的生命开满鲜花

  

  你虽离去

  

  却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