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小网格有大作为 康定网格做人民群众暖心人!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3-03 10:51:52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为保障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康定市网格员一直坚守着岗位,以少数人的坚守,为辖区群众守好防线,编织安全网,用实际行动确保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微信截图_20210303105147.png


  甘于奉献做好人民群众守夜人


  大年三十,当人们在新春的喜庆气氛中吃着团圆饭时,康定市网格人员正在大街小巷进行义务巡逻,排查安全隐患,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人民群众过好阖家团圆夜。


  热情服务做好人民群众暖心人


  双节期间,网格员探望辖区内空巢、留守老人,为他们送去新春慰问。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新春佳节,各级各部门都高度关注着辖区的空巢、留守老人,网格员加大寻访密度,了解老人情况,同时加派人手及时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和应急需求,保证他们温馨、温暖地过年。


  尽职尽责做好人民群众宣传人


  守护群众的安全是网格员首要的工作职责。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防火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发动全市各级网格员开展消防入户宣传。向大家详细讲解冬季防火重点:“出门时记得关闭燃气、电源,保障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注意火种使用,烟头不乱扔”等。帮助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对家庭电线电器、用气用火等隐患进行认真排查,督促其及时整改各类火灾隐患。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种种疑问,网格员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问题。


  深入网格做好人民群众守护人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坚持奋战在防控一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高墙。坚持紧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不放松,积极协助各企事业单位,街巷商户,认领“场所码”,督促其对出入人员按照“凡进必扫”要求,严格遵循操作流程,仔细核查出入人员信息并汇总,做好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耐心为辖区群众宣传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做好健康宣教,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提高社区居民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网格化管理。


  稿件来源:康定市委政法委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