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全州首届“十佳辅警”候选人丨红警 · 刘浩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3-05 16:48:15 】 【 来源: 平安泸定

  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怀着冷却了的心窝飘远方,风雨里追赶,雾里分不清影踪,天空海阔你与我,可会变,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在巍巍二郎山,一首挚爱的《海阔天空》唱出了他12年来不曾改变过的初心。


微信截图_20210305164724.png


  刘浩,自小在红色基因的熏陶下,听着外公1952年赴京参加盛典的荣光故事长大,养得一身浩然正气。曾经梦想仗剑走天下,如今梦落康巴警营。2008年,毕业于德阳警校法律专业的他,历经“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洗礼,如愿成为了家乡警队红城卫士中的一员。凭着这份融入到骨子里的热爱,用担当进取在铁索桥畔谱写了一个又一个专属于他的青春之歌。


  他是泸定警队最会唱歌的青年,一路走来一路歌,从《海阔天空》唱到《便衣警察之歌》,实现了从酒吧驻场歌手到人民卫士的华丽转身。


  他更是泸定警队最执着的图侦战士,城区监控的活地图,最强的辅助力量。他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雪兼程。这些年,在首届“十大雪域卫士”红城刑侦尖兵郑剑同志的言传身教下,他以电脑屏幕为战场,勤学不辍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于细微处捕捉稍纵即逝的瞬间,协助战友们侦破了上百起大要案件,成为了红城绿谷不可或缺的幕后英雄。


  在他的抽屉里,一幅锃亮的手铐静静地述说着他为父老乡亲而战的故事。这幅特殊的手铐,就是5年前,他亲手给轰动全城的周某某系列入室盗窃强奸杀人案周某某拷上的。2006年4月至2016年11月期间,喜欢雨夜撑着一把大伞出门作案的周某某,横跨泸定县泸桥镇和康定市姑咱镇两个城镇,先后实施了24起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抢劫、强奸、杀人案,让市民们谈之色变,防不胜防。不破此案,无颜面对父老乡亲。刘浩和战友们为刑侦气节而战,一直与他斗智斗勇,并利用移动式摄像头对犯罪嫌疑人作案路线进行智能“移动侦测”布控。2016年11月17日凌晨2时许,当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外出途径摄像头安装位置时,摄像头及时捕获嫌疑人影像,发出的预警消息刚好被在家死死盯住手机看的刘浩敏锐捕捉。短短十几分钟后,兵分三路设伏的刘浩和战友们一举合力抓住了罪行累累负隅顽抗的周某某,为家乡人民除了一个大害。视其他在该案中的突出表现,刘浩同志获得了州公安局颁发的个人三等奖的殊荣,这也是对他这些年与屏幕为伍加重了近视度数的慰藉。


微信截图_20210305164735.png


  他的战斗远不止于此,他的奉献也远不止于此。他是“双警家庭”,并肩作战,享受一起辛苦的幸福。妻子在冷碛镇派出所工作,去年获得命名首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荣光,也有她这个干练指导员的一份默默付出。在年幼孩子的眼中,爸爸是一个如超级英雄般地存在。有一次,凌晨四点半回到家中,儿子从睡梦中醒来坐起来问他:爸爸,抓到HD了吗?他说抓到了!接着儿子高兴地对熟睡中的妈妈说:妈妈,爸爸抓到了。然后又睡着了。爸爸抓HD,绝不会让你失望!晚安,儿子!这是他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记录的不仅仅是对孩子的承诺,更是对人民的郑重承诺。


  志向千里,浩然红城,心自刚强!日月磨蚁,山水一色,警心绵长!未来,乘着《人民警察警歌》歌声的翅膀,他将继续为甘孜公安忠诚护旗,为父老乡亲安康而战为泸定警队恪尽职守,为建党100周年贡献一份来自红城辅警队伍的力量。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