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点赞!我州民警成都街头徒手夺刀制服行凶者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6-22 16:48:29 】 【 来源:甘孜政法

  成都市双楠街道碧云路的两家饭店店主因争抢生意发生口角,继而在街面上发生打斗。其中,一男子持砍骨刀砍伤对方一名女性。6月11晚21时许,发生在成都市双楠街道的这惊险一幕,碰巧被出差路过此地的甘孜州公安局扎巴常务副局长和班玛龙沙两人看到后,急忙上前制止,奋力夺下行凶者手中的砍骨刀,及时制止住了这起险些发生的命案。

  

image.png

  

  当时,现场情况比较危急,争执升级后,情绪激动的男子用砍骨刀连砍两刀,其中一刀砍在了受害人头部。来不及任何思索,两人一道冲上前去制止。扎巴用双手牢牢控制住嫌疑人握刀的右手,班玛龙沙趁势夺下嫌疑人手中的砍骨刀。随后,两人合力将嫌疑人制服后摁倒在地,并拨打了报警电话,一直等到派出所出警民警的到来……

  

  “当时围了不少人,但是冲上前去制止的只有他们几个。当天要不是他们出手,恐怕会弄出人命。特别是见义勇为徒手夺刀的那个小伙子很是勇敢,我们很是钦佩。”目击事情经过的一家商户老板讲到。

  

  “高原风骨,兄弟力量!”事后,双楠派出所及时出警将打斗双方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成都警方很是感谢两人及时出手的举动,避免了一起命案的发生,为平安成都贡献了来自甘孜警队的力量。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