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一枚在扎溪卡草原闪闪发光的“小法徽”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6-24 16:06:59 】 【 来源:甘孜政法

1.jpg


  石渠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泽仁曲西,2008年参加工作,2016年11月成为了一名法官,2020年任四川省女法官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自入额以来办理民商事案件300余件,服判息诉率达95%。

  

  在审判过程中最印象深刻的纠纷

  

  在审判工作中,令泽仁曲西印象最深的是曲某与嘎某的抚养费纠纷。十多年来,曲某受藏族民间谚语“宰牛利微薄,挤奶利长久”的影响,担心状告嘎某索要抚养费就如宰牛,长期无利可言,而等着嘎某自愿承担起父亲的责任就如挤奶一样利更久,多年来的期望却无果。在石渠法院开展的一次法宣活动中,曲某了解到妇女儿童相关权益后向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要求嘎某承担抚养责任。泽仁曲西作为案件承办人,经审理后判决嘎某承担抚养义务,每月支付女儿抚养费600元。这件案子只是石渠县众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案件中的一个缩影。

  

2.jpg

  

  在爱心公益的道路上

  

  通过下乡、与群众心贴心的交流,泽仁曲西真切地了解到群众的“急难愁盼”。从2009年起,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共组织开展了爱心活动85期。12年来,义务为偏远贫困乡村的农牧民送去爱心物资150余次,物资总量达400余吨,价值上百万元。对接“一对一”爱心助学优秀生共15名。2012年,帮助无力治病的小巴包及时就医手术重拾生命。“公益路上,看似是我在付出,但其实是我收获了一生。”泽仁曲西说,12年来,她共收到了1000余封来自全国各地爱心人士鼓励和慰问的信件。

  

3.jpg

  

  砥砺高扬巾帼志 不负芳华似雪莲

  

  2019年,为保护雅砻江上游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在泽仁曲西的发动下,石渠法院成立了全州首个“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目标很明确:就是改变石渠县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不懂法、难维权的状况,解决生育乱象等问题,不断探索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创新工作思路,将便民服务延伸至基层末梢。

  

  青春不止,奋斗不息,是泽仁曲西的人生信条。“正义雪莲”团队越过沟壑高山,跨过茫茫雪原,为妇女儿童送去法治关怀。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