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马权:90后警犬训导员培训未满3个月便协助破案立功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7-03 14:45:20 】 【 来源:甘孜政法

image.png


  在公安特警队伍中,有这样一个平凡且无闻、寂寞又枯燥的工作岗位,他们不像其他特战队员一样着装靓丽、冲锋在前,而是与无言的战友一起,日夜陪伴其训练,他们就是警犬训导员。

  

  马权,1994年10月出生。2017年7月参加公安特警工作,现任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警犬大队搜爆中队长,荣获警犬一级能力证书,带犬参加甘孜州建州70周年安保并获得个人先进。

  

image.png

  

  警犬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警犬技术服务于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按照2021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省级训练计划安排,根据《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度全省警犬技术培训班的通知》要求。

  

  4月14日,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选派马权和他的战友“黄蜂”赴四川省警犬基地参加为期3个月的全省警犬技术培训,切实提升警犬训练和实战水平,努力开创甘孜警犬工作新局面。

  

image.png

  

  认真细致的训练作风

  

  训练工作中,马权发扬认真细致的训练作风,将持续加强警犬技术专业训练和实战练兵,推进警犬技术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实战化建设,充分发挥警犬技术这一不可替代的作用。

  

  培训未满3个月90后警犬训导员马权带着警犬“黄蜂”,每天勤学苦练,就已经协助省厅2次案件抓捕工作并取得傲人战绩,赢得了训犬基地领导和战友们的认可、点赞。

  

image.png

  

  真情告白,‘俘获’战友

  

  真情告白,“俘获”战友。外人眼中:仅仅是养狗、遛狗那般简单,其实不然。马权说:警犬训导员岗位要承担的工作十分繁重,除了要学习专业知识、严格训练警犬外,每天还需要定时饲喂警犬、清除粪便、清洁犬舍、梳洗打理等。所有的默契、信任、勇敢、服从都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产生的。有时候教了成千上万次的都不会,但突然有一天或者有一刻它会了,我会高兴得像个孩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2次和“黄蜂”一起协助省厅破案,由于训练时间短,害怕“黄蜂”赶到现场后,不配合,让我意想不到的是“黄蜂”到现场后,十分兴奋,很快投入工作,迅速侦破了案件,破案后,省厅和警犬基地领导专门对我和“黄蜂”进行了通报表扬。

  

image.png

  

  与“狼”共舞,亦友亦亲

  

  “与犬共舞”,亦友亦亲。刚接到“黄蜂”的时候,每时每刻都要笑嘻嘻的面对它、呵护着它,声音不能太大了,害怕吓着它,所有的事都要依着它,因为害怕它不理自己,抛弃自己!等它长大了,训练成熟以后,它就像我背靠背的战友,在我的生活中,它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有时候它生病,我就时刻守候在它的身边,像对待小孩子一样照料它。长期无言的陪伴,让它也学会了察言观色,见我心情好时,它会亲昵地挨着我,或趴在我的身上;我情绪低落时,它就会安静地俯卧在我脚下。

  

image.png

  

  默默无闻的他

  

  这小伙子属于埋头苦干型的,说起马权,培训基地领导和全体战友都竖起了大拇指。

  

  警犬训导工作周期长,没有固定时间,起早贪黑,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在旁人看来是一个又脏又累又危险的工作,但马权却习以为常地坚守在训导员岗位上,不畏艰苦、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