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雪雕交警”上榜 甘孜公安“十大雪域卫士”暨“十佳辅警”受表彰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2-28 13:25: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甘孜州公安局供图


2月28日,记者从甘孜州公安局获悉,近日,在甘孜州公安局长会议上,专门对评选出来的第二届“十大雪域卫士”暨首届“十佳辅警”进行了表彰。身高1米91的网红“大汉局长”洛绒降泽等10人当选第二届“十大雪域卫士”并荣记个人三等功,火遍全网的“雪雕交警”白玛木洛等10人当选首届“十佳辅警”并荣记个人二等奖。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在第一届“十大雪域卫士”颇受好评的基础上,甘孜公安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十大雪域卫士”暨首届“十佳辅警”评选活动,并取得了一周内连续两个10万+的空前点击率。在历时两年的评选活动中,立足于“缺少的是氧气、拥有的是忠诚”本色,通过组织推荐、事迹展播、网络投票、综合评比等环节,成功评选出了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树得牢的“雪域卫士”。


荣获第二届“十大雪域卫士”称号的是溜溜城里23年与冰冷器材为伍的“法政先锋”——州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教导员孙晓冬;手指神经被割断浑然不知的高原“尸语者”——炉霍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室主任李泯洋;让盗牛贼闻风丧胆的雅拉雪山下的“大汉”局长——道孚县公安局八美分局局长洛绒降泽;感动万千世人出的“风雪中的暖男”——康定市公安局折多山交通管理警务站站长包永鹏;从“雪狼”华丽转身隐于幕后的“无名卫士”——理塘县公安局副局长根曲交;“北路一把刀”的王城卫士——甘孜县公安局甘孜镇派出所所长罗崇成;英雄故里的传奇政委——得荣县公安局局长启布;弹无虚发的“小眼睛”所长——石渠县公安局副政委兼交警大队长黄长松;厚积薄发25年苦练散打绝技荣获全省75KG散打比赛亚军的“狼王”——稻城县公安局白狼特巡警大队长肖兵;为民而战的“午夜精灵”——白玉县公安局建设派出所所长蒋朝国。


荣获首届“十佳辅警”称号首当其冲的是2021年感动无数网友并入选四川面孔的“雪雕交警”——康定市公安局折多山警务站白玛木洛;2018年凭着一张“警容不整”睡觉走红的宣传辅警——巴塘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甲措;草原“硬汉”——石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桑批;“画家”警长——德格县公安局中扎科派出所扎西泽仁;红警——泸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刘浩;“瞻对”之子——新龙县公安局如龙派出所呷绒降泽;天空之城最强超人——理塘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洛绒罗布;最强辅助——炉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多吉泽绒;美人谷里写忠诚——丹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斯郎降措;金马草原的藏蓝青年——色达县公安局翁达镇派出所丹巴秋旦。


这其中,折多山交通管理警务站包永鹏、白玛木洛和炉霍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李泯洋、多吉泽绒同时当选“十大雪域卫士”暨“十佳辅警”。一个集体同时走出两个警界楷模,这般殊荣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罕见。


另据悉,对历时两年评选出来的第二届“十大雪域卫士”暨首届“十佳辅警”,甘孜州公安局党委做到了“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特别是第二届“十大雪域卫士”悉数还被甘孜州总会全部命名“五一劳动奖章”,得到了组织的双重礼遇。当选第二届“十大雪域卫士”中的启布同志被提拔为公安局长,洛绒降泽被提拔为局党委委员并被推报为全国成绩突出青年民警,李泯洋先后被评为全省政法先锋和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包永鹏被提拔为实职副科的警务站站长并推报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黄长松被评为2021年全省工作成绩突出大队长,孙晓冬被评为“全省十佳刑警”,巧用A4纸破案的呷绒降泽当选“全省最美警务辅助人员”。


面对这份殊荣,“雪雕交警”白玛木洛表示,有幸能评为甘孜州首届“十佳辅警”这个光荣称号,这是广大网友和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及认可。荣誉属于过去,我将带着这份荣耀继续前进,努力践行“缺少的是氧气,不变的是忠诚”的誓言,继续在人民需要的我们的地方为广大司乘人员保驾护航,我很庆幸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有藏蓝相伴。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