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警界新青年:情城利剑出鞘的青春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05 10:15:05 】 【 来源:康定公安

  100年来,厚植爱国底色的“五四”精神在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奋勇搏击、接续奋斗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汇聚起中华民族穿越风雨、走向复兴的磅礴力量。

  

  康定公安也有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队伍,他们在各项重大考验面前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展现出非凡的担当精神和青春力量。


1.jpg


  拉让,藏族,1995年出生,四川甘孜州康定市人。

  

  2018年7月在康定市公安局参加辅警工作,一直在市局特巡警大队工作,2022年因工作优秀,被评为辅警长,从警3年。

  

  从前与现在:以前崇拜警察,以为是最帅气的职业,立志成为村里面第一个人民警察;后来,真的成为了村子里唯一的人民警察,而且还是自己梦寐以求的特巡警,不过感觉最多的是责任,是辛苦,是付出,是身为人民警察的光荣。

  

  五四青年节我对自己说:坚持梦想,维护正义,守护美丽的情歌故里,真真正正地成为全村人都为之骄傲的希望。


2.jpg


  洛绒丹巴,藏族,1997年出生,四川甘孜州乡城县人 。

  

  2022年1月在康定市公安局参加辅警工作,一直在市局特巡警大队工作,从警1年。

  

  从前与现在:武警特战的岁月是我人生不可磨灭的青春烙印;特巡警生涯给我的青春烙印又加上了一层闪亮的镀金。

  

  五四青年节我对自己说:这辈子和“特战”两个字再也不能分离,我很幸运,走出部队后又走入警队。


3.jpg


  尼苦尔若,彝族,1997年出生,四川甘孜州九龙县人。

  

  2022年1月在康定市公安局参加辅警工作,从警1年。

  

  从前与现在:在部队我驻守祖国的首都;退伍之后,我成为一名特巡警,驻守在美丽的情城康定;我是大山里飞出的雏鹰,是彝家好儿郎。

  

  五四青年节我对自己说:从军装到警服,从首都到州府,我一直不变的信仰是“忠诚”。


4.jpg

  尼玛扎德,藏族,1997年出生,四川甘孜州康定市人。

  

  2021年8月在康定市公安局参加辅警工作,一直在市局特巡警大队工作,从警9个月。

  

  从前与现在:从警前,我畏首畏尾,不敢争取,犹豫不决。现在的我逐渐的变得坚毅起来,我敢表达,我会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我更会主动去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因为我是人民警察,我不能退。

  

  五四青年节我对自己说:生活是不等待天降的机遇和馅饼,要自己的去争取和奋斗,哪怕很辛苦,自己挣的馍啃着才最香。


5.jpg


  四朗曲批,藏族,1996年出生,四川甘孜州康定市人。

  

  2021年1月在康定市公安局参加辅警工作,一直在市局特巡警大队工作,从警1年。

  

  从前与现在:小时候瓦泽派出所抓回坏人的时候我总是悄悄地去看,我幻想抓住坏人的警察就是我自己;2021年我也加入了康定警队,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天下无贼。

  

  五四青年节我对自己说:只有拼搏才能成功,下次招警考试就是我全力以赴的战场。


6.jpg


  土登尼玛,藏族,1997年出生,四川甘孜州丹巴县人。

  

  2021年1月在康定市公安局参加辅警工作,一直在市局特巡警大队工作,从警1年。

  

  从前与现在:以前捧着篮球在丹巴县的球场上可以蹦跶一整天;现在带着特巡警的装备在康定的街道行走一整天;都不累,爱好和梦想都能实现并坚持的人不多,我很幸运。

  

  五四青年节我对自己说:人生要懂得规划,起点是自己确定的,终点就是自己寻求的,没有人能代劳,作为少年郎,我未来的路还很长,我要加油!


7.jpg


  伍吉仁则,藏族,1997年出生,四川甘孜州雅江县人。

  

  2021年1月在康定市公安局参加辅警工作,一直在市局特巡警大队工作,从警1年。

  

  从前与现在:从警之前,我也幻想过那种物质的生活;从警后,我看着情歌广场每晚跳锅庄的群众,我感觉到内心的平静,也感觉到作为人民警察守护平安的意义,原来这些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五四青年节我对自己说:幸福有很多种方式,我的幸福就是我在守护幸福。


8.jpg


  杨晓涛,藏族,1998年出生,四川甘孜州康定市人。

  

  2021年1月在康定市公安局参加辅警工作,一直在市局特巡警大队工作,从警1年。

  

  从前与现在:我是大渡河边长大的孩子,摸鱼,游泳,爬山是我从前最快乐的事情;现在穿上特巡警制服,行走在康定城中,疲惫一天,最快乐的事情是:没有警情,队友平安。

  

  五四青年节我对自己说:努力,加油,参加招警考试,和哥哥一样圆梦“雪狼”。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是新时代康定公安的主旋律,以青春浇灌初心、用青春熔铸使命,青年警察、热血澎湃、无所畏惧!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