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全国“爱警母亲”泽仁友珍给了警察儿子第二次生命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09 09:38:59 】 【 来源:平安甘孜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感谢我的母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祝愿我伟大的母亲永远健康!平平安安!”这是甘孜州巴塘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扎西汪堆在母亲节最想对妈妈说的话。今年3月,扎西汪堆的母亲泽仁友珍被公安部、全国妇联评为“爱警母亲”予以通报表扬。

  

  扎西汪堆是巴塘县公安局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他努力工作,热爱生活。但天有不测风云,在2012年12月,身感不适的扎西汪堆前往医院检查。肾衰竭!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一般,让他人生彻底的灰暗。但在那一刻,母亲泽仁友珍强忍泪水故作坚强拍了拍扎西汪堆的后背,眼含泪水却毅然坚强地说:“儿子,振作起来!不管路再难,我都会一直陪着你!”

  

  自从扎西汪堆生病以来,泽仁友珍不辞劳苦的陪他在成都巴塘之间往返四处求医。泽仁友珍无数次告诉扎西汪堆一定要坚强起来,“只要我们鼓起勇气和力量,就能打倒一切困难,哪怕是病魔,甚至是死神!”

  

1.jpg


  日子一天天过去,扎西汪堆的身体在病疼的魔抓下日渐消瘦,面色苍白。器官移植是器官衰竭患者延续生命唯一的希望,2015年8月,48岁的泽仁友珍不忍儿子再被病魔折磨,毅然决定,趁自己身体健康,进行肾移植手术,将自己的一个肾移植给儿子。

  

  手术前母亲告诉扎西汪堆:“儿子,你能健康快乐的活着,是我这个做母亲的这辈子最大的心愿。你今后也要当一名好警察,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将善意和善举带给更多其他的人。这个世界是美好的,你不应该一直被病痛折磨下去,你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你能创造的价值还有很多!”

  

  经过治疗,扎西汪堆母子出院回家。如今,母子的身体也得到了康复,扎西汪堆再次回到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