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平安建设暨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发贵到甘孜中院开展调研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11-05 11:06:34 】 【 来源:甘孜政法

  11月3日上午,甘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平安建设暨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发贵到甘孜中院调研,视察了甘孜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机关文化建设,深入调研指导市(州)域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及队伍建设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05112030.jpg


  冯发贵书记强调

  

  要高度重视市(州)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紧扣州委《关于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全面深化平安甘孜建设的实施方案》和考评细则,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部门,积极主动与牵头单位联系,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冯发贵书记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105112035.jpg


  全州两级法院须切实强化“四项能力”。一是强化政治能力。须把政治能力建设摆在第一位,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法院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构建更全面、更扎实、更有力的党委领导法院工作大格局。二是强化专业能力。对标部分基层法院专业能力薄弱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苦练“基本功”,不断实现审执专业能力与时俱进,构建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狠抓衍生案件治理,把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法院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着力点,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更加利民、惠民、便民、安民。三是强化服务大局能力。深入推进平安甘孜建设,持续攻坚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保障“三大攻坚战”再提升,在服务“三创联动”上再加劲,主动服务全州大局,助推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四是强化服务群众能力。围绕诉源治理、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和构建符合甘孜需求的诉讼服务体系,坚实服务于平安甘孜、法治甘孜建设。


编辑:王亮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