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甘孜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12 11:27:17 】 【 来源:甘孜政法

  4月7日,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小结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发贵出席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12112740.jpg


  冯发贵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是四项任务中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任务重、要求严。委机关要把学习教育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在开展学习教育阶段评估的同时,同步推进查纠整改阶段各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不停止,查纠整改不掉队。


  冯发贵强调,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两项活动办公室要全面系统梳理、总结、评估机关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每个科室、每个学习小组要把准时间节点、对标对表任务清单开展评估,确保人人参与、人人发言、人人总结、人人自评;要落实“严格自学自评复评、出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意见实施细则、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开展查纠整改思想发动、落实个人自查要求、严格组织核查、加强整改处理、建立长效机制、扎实为民办实事”九个方面工作要求,把准必谈原则,确保人人谈话,人人受教育,人人受警醒,人人做承诺。


  冯发贵要求,委机关要发挥领导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到“六讲”。一是思想斗争讲忠诚。要巩固政治、党史、警示、英模和民族宗教政策“4+1”专题教育成果,把准查纠整改的具体要求,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发动。每位干部要结合思想实际,对标委机关“6+2+3”问题,开展深刻自查,用忠诚引领思想、引领行动。二是自查自纠讲纪律。在思想斗争的基础上,克服侥幸心理,本着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对标“6+2+3”专项整治问题认真负责、严谨严肃的填写个人自查表。三是组织核查讲碰硬。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组要统筹组织,委机关政治部要协调配合,对标“八大核查”方式,严格细致开展机关组织巡查、政治巡察、线索摸排等工作,确保每个环节走到位、每项任务逗真碰硬。四是问题处理讲政策。严格对标“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适用,进行组织核查、整改处理,坚持实事求是。五是整改问题讲实效。针对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以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率为重点,梳理归纳各类问题,建立整改清单,逐一整改,边查边改。六是点面结合讲统筹。干部要注重个人思想实际这个点与推进常态业务工作这个面相结合,委机关要注重机关工作这个点与统筹协调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个面相结合,梳理问题要注重个别个案这个点与共性问题这个面相结合,统筹兼顾,协调配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机关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406164753.jpg


  稿件来源:州委政法委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