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2022年上半年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17 14:40:32 】 【 来源:甘孜交警

  6月16日下午15时,省道安办在省公安厅组织召开“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道安委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舒文、省道安办副主任、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琦和省道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道安办。会上,张琦总队长通报了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代表公安条线做了工作安排,相关成员单位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舒文副厅长就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了强调。州道安委副主任、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州道安办主任、州政府副秘书长罗晓民在甘孜分会场参会。

  

1.jpg


  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后,甘孜州道安办组织召开了全州2022年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州道路交通形势,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2.jpg


  会议要求,打足精神扛牢责任,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任重道远。要加强内部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各县(市)要深刻汲取事件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狠抓寺庙、矿区、林区、砂石水域、水利库区、坝区、水电站等内部和周边区域交通安全监管。集中清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连续长下坡、地质灾害易发多发路段路侧护栏、警示标志标牌、减速带等安防设施是否齐全,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相关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分层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单位将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场所类交通事故。要突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力护栏缺口隐患排查,排查辖区道路是否存在护栏缺口隐患。今年,我州护栏补建涉及农村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和畅安工程建设任务共1248.87公里,约谈整改剩余护栏补建任务217.06公里,危桥整改剩余23座。要严查严管进一步整治交通秩序。紧盯国省干道,针对旅游旺季交通出行和夏季强赶工期等特点,加大对易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充分发挥超限检测站作用,严查货车超限运行,全力遏制事故发生。紧盯城市道路,大力整治酒驾醉驾、超速、闯红灯等突出违法行为,规范城区通行秩序。紧盯农村道路,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常态开展拖拉机和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进一步整肃农村交通秩序。要全方位多轮次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格落实劝导勤务机制,推广农交安App使用。强化警示曝光,组织开展“身边事身边人”交通安全案例警示行动,加大警示曝光力度,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受震慑教育。

  

3.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