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2022年甘孜州“守护净土 绿色无毒”主题文艺汇演在四川民族学院圆满落幕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7 09:43:38 】 【 来源:甘孜政法委

  为进一步提高全州青少年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守护校园净土,6月25日下午,由甘孜州禁毒委员会、四川民族学院主办,州教育体育局、州公安局、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团州委、康定市公安局承办的“守护净土绿色无毒”主题文艺汇演在四川民族学院A区艺术楼大剧场上演。甘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禁毒委主任杨宏寿出席活动并致辞。


B.png


  杨宏寿在致辞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州禁毒委,向长期战斗在禁毒斗争一线的禁毒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州县公安机关破获了多起涉毒违法犯罪案件,捣毁多处制毒窝点,但全州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青少年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深刻认识毒品危害,珍惜青春,谨慎交友,积极培养健康心理和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广大家长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律意识,做好家庭教育、加强自我防范。


  他要求,全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推动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使学生远离毒品,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禁毒“细胞”作用,切实织密织牢禁毒“网格”;全州政法系统要高举法治利剑,加大涉毒违法犯罪打击、重点地区整治、戒治康复宣教力度;州县(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群团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履行禁毒责任,齐心协力参与禁毒,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将禁毒工作作为平安甘孜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抓深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禁毒缉毒攻坚战、整体战、合成战,共建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


  文艺汇演在一曲民乐合奏《金蛇狂舞》中拉开帷幕,一篇题为《致负重前行的人》的演讲,提醒大家在享受岁月静好的同时,不忘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舞台情景剧《毒梦终结》催人泪下,时刻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引起了全场的共鸣。此次参与演出的节目由公安民警和学生自导自演,通过歌舞、情景剧、朗诵、合唱等形式将禁毒知识融入表演的全过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A.png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活动在公安民警代表铿锵有力的领誓中进入尾声。当天,全体人员高举右拳共同宣誓,珍爱生命,不吸毒、不制毒、不贩毒、不种毒,远离毒品,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为该校禁毒征文比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增强了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构建了和谐的校园环境。”康定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长扎西告诉记者。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州法院、州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州禁毒委、康定市禁毒委、泸定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部分乡镇、街道群众代表以及该校师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稿件来源:康巴传媒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