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雅江县公安硬核交管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18 14:34:31 】 【 来源:平安雅江



  近期,雅江县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人流、车流、物流急剧增多,雅江县公安局迅速行动、主动靠前,以“四个到位”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13.jpg

  

  一是步调一致,道路通行管理到位。积极响应全省恢复交通运输秩序会议精神,结合道孚疫情实际情况,在保留两县交界的瓦多检查卡点基础上,于2月24日撤除9个交通防疫检查点警力,全面恢复公共交通,同时坚持“撤卡不撤责任”的思想,及时优化调整警力部署,交警、网格部门携手联动,紧盯高峰时段、路段开展检查疏导,切实提高路面通行效率,确保不引起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14.jpg

  

  二是强化巡查,事故隐患防控到位。充分发挥农村地区“两站两员”作用,对出入乡镇、村组的农用车、摩托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对涉及违法车辆进行劝导,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组织警力加强对辖区重点道路开展巡检巡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并整治到位,同时充分发挥三月敏感期治安卡口查控作用,严把318国道车辆人员进出关,重点查处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守住交通安全底线。2月25日至今,全县共查处无证驾驶26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1367起。

  

  15.jpg

  

  三是创新举措,便民措施跟进到位。针对道孚疫情防控“三个闭环”交通管制后,大量车辆绕行318国道,交警大队车管所地方小易聚集扎堆感染现状,在暂停业务办理的基础上,积极宣传引导群众使用12123交管平台,实现112项交管业务在网上平台处理;对轻微事故或适用快赔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运用事故快处快赔机制,通过远程监控取证划分事故责任,电话指导当事人快速处置撤离现场;针对不能网上办理的无证驾驶、非法改拼装等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及时公布预约电话,尽量为群众错时错点办理,已办理预约业务55笔。

  

 16.jpg

  

  四是宣传提示,教育引导落实到位。针对全国疫情防控趋向好的积极态势,各地务工人员纷纷踏上复工复产征途,雅砻江客运公司、雅江汽车站、农村客运、城区公交陆续繁忙的实际情况,利用LED显示屏、“两微一端”等载体向广大驾驶员和市民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引导驾驶人和广大群众选择合理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避开车流高峰,避免车流、客流过度集中。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