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泸定县公安局组织全县财务人员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培训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01 11:14:47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行政、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有效遏制全县财务人员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021年3月30日,泸定县公安局在公安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全县单位财务人员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会。


微信截图_20210401111453.png


  会上,首先由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通报近年来泸定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破情况。然后由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通过播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视频、通报我县近几年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形势、介绍单位财务人员被骗典型案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特点及常见的诈骗手段。


  单位财务人员不要轻信QQ、微信、邮件中涉及公司转账汇款的信息。


  完善并严格执行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转账等必须经过相关程序审批,针对QQ、微信要求转账汇款必须经过单位领导或相关负责人当面或电话核实确认。


  建议对单位合同、招标文书等商业秘密以及公司邮箱、企业使用的即时通讯软件加强风险防范,如需网络传输重要资料,尽量加密后传输,同时定期对办公电脑,移动存储介质清理杀毒。


  培训结束后,民警再次强调,反诈工作不止于此次培训,是要让更多的单位职工、群众及身边亲朋好友谨防电信诈骗陷阱,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反诈。


  本次培训参加人员共计210余人,发放宣传单210余份,关注“熊猫反诈”、“抖音反诈”、“快手反诈”公众号210人次。此次培训得到了在场人员的高度认可,使参训人员的防骗意识进一步提高。


  公告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对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36-8900975;邮政信箱:四川省甘孜州A002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甘孜州及所辖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指导组


  2020年3月7日‍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