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理塘检察:强制报告制度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5-21 16:43:49 】 【 来源:理塘检察

  未成年人受到侵害,是一个无比痛心却又无法回避的话题。2020年5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制度》意味着所有未成年人被侵害的案件,必须通过最快捷的方式告知相关部门。这项举措,也意味着我国未成年人的身心,从此多了一道有力的屏障。


微信图片_20210521164136.jpg


  5月17日,理塘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分别对辖区中小学校进行走访,查看学生食堂、教室等场所的卫生、安全配备设施,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有关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内容,并发放《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卡50余张。


微信图片_20210521164145.jpg


  下一步理塘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注重把“一号检察建议”与《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地落实有机结合,将未成年人教育工作抓在经常,不定期、不定点对校园内部安全及辖区内网吧、酒吧、宾馆进行检查,以及去医疗机构、广场等人员聚集的地方进行宣传强制报告制度,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力量,助力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法治“保护伞”。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