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稻城县人民检察院: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传递检察温情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6-03 17:04:43 】 【 来源:稻城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稻城县人民检察院始终立足检察职能,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救助理念,急困难群众之所急,多措并举,让人民群众切实在案件中真实感受到司法可信赖、难题能解决、权益有保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70232.jpg

  

  近期,稻城县人民检察院对两起国家司法救助案启动了相关救助程序:一是申请人四某系被害人彭某的母亲,彭某于2017年10月14日被故意伤害致死,被告人家庭未进行任何赔偿,现家庭经济和生活条件困难;二是申请人拥某系被害人益某的妻子,益某2008年5月29日被故意伤害致死,现拥某身患重病,家中有三位年迈的老人和两名孩子,现经济收入微薄,孩子面临辍学问题。经审查,以上情况均符合国家司法救助范围,稻城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对其发放司法救助金15000元,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稻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过程中,积极搜集案源线索,对照救助条件,严格审查、实事求是、应救尽救,传递了检察温度,彰显了司法温情。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稻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宗旨,把解决群众的困难和保障群众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通过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信访人给予合法救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拉近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传递检察正能量。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