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4人因发布不实信息“遭起”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8-04 10:45:54 】 【 来源:甘孜政法

  近期,多地出现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的变化牵动人心,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全力做好个人防护。但是极少数网民在网上发布涉疫不实信息,影响、干扰防疫工作,造成不良影响。

  

  8月1日,康定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对4名在网上发布涉疫不实信息的人员依法作出处理。

  

  8月1日10时57分,高某某在微博发布“健康码是红的怎么进康定啊?又来一个确诊气死我了”的不实信息。康定市公安局已对该人予以批评教育。

  

  8月1日12时46分,张某某在微博发布“刚刚得到消息甘孜州康定发现一名从成都过去的记者核酸检测为阳性”的不实信息。康定市公安局已对该人予以批评教育。

  

  7月31日22时18分,麦某某在玩耍时,在抖音发布“听说有一个人得了疫情在康定东关跳海了,就在刚刚不久跳了,就是这条海,警察正在寻找救人”的不实信息,8月1日中午其监护人看到该内容后,自行进行了删除。鉴于该人系未成年人,康定市公安局已对该人及其监护人予以批评教育。

  

  8月1日10时55分,唐某某在微信群发布“康定已封城”的不实信息。康定市公安局已对该人予以批评教育。

  

  疫情尚未走远,每个人都必须继续保持足够的审慎和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规则意识,严格执行防疫规定,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只有如此,我们的“战疫”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警方提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发布信息必须遵守法律。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坚决依法处置。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