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得荣县:重拳净化文化市场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8-04 11:05:03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清除文化垃圾,7月以来,得荣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紧紧围绕工作主线,以“扫黄打非·新风2021”和“扫黄打非·正道2021”集中行动为抓手,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文旅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等部门,积极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书店、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开展了拉网式大检查。对出版物是否有正规进货清单,是否有包含暴力自残、校园霸凌、恐怖等有害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是否有侵权盗版出版物;网络经营单位是否通过网络销售非法电子出版物,是否通过网络传播含有淫秽色情、暴力血腥等有害内容的网络游戏及信息;文化歌舞娱乐场是否含有违禁歌曲及色情、封建迷信等不健康内容,是否存在点播违禁歌曲、低俗表演、黄、赌、毒违法行为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查看了网吧实名登记情况、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及是否严格落实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

  

  据悉,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共计30人次,开展专项检查4次,检查娱乐场所11家、打字复印部5家、新华书店1家、网吧1家等,未发现有害出版物、违禁歌曲等情况。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出版物市场、文化娱乐场所等,确保了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

  

  县融媒体中心 兰英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