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康定市光明社区:“微网格”凝聚“大力量”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8-16 09:22:02 】 【 来源:甘孜日报

  “您好,外出请戴好口罩,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疫别大意,千万不能掉以轻心。”8月9日,康定市炉城街道光明社区网格员朱敏在情歌广场巡查时,提醒未正确佩戴口罩的市民戴好口罩。

  

  每天早上8点,家住康定炉城街道子耳社区附近的朱敏就和10岁的儿子道别出门,匆匆前往炉城街道光明社区。身为该社区的一名网格员,朱敏需要对社区里的300多户住户“负责”。

  

  “您是否接种过疫苗?家人近期是否去过外地?外地亲戚是否来过康定?”“你好,请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扫描场所码。”……

  

  9点刚过,朱敏就戴着口罩、穿着蓝马甲走上了工作岗位,她在自己负责的二网格查看各小区疫情防控执勤点进出人员登记、健康码查询、体温检测落实、外来人员排查等情况,排查商铺和单位的场所码使用情况和消毒台账的登记情况。同时,在商铺、居民楼开始逐户排查走访,敲门、问询、登记,统计有无出康返康人员,并登记他们的信息及活动轨迹……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连日来,为了将社区防控工作抓实抓严,康定市炉城街道光明社区按照职责分工,多措并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合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光明社区党支部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全面开展排查监督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按照网格划分,重点对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居民、游客等进行排查登记,核对人员信息、行程、居民家庭成员信息,疫苗接种等情况。同时,在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强化宣传引导,向居民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宣传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力争做到疫苗接种全覆盖,为疫情防控构筑起安全有效的群体免疫屏障。

  

  “这里是我们的员工体温记录和每日消毒记录,所有信息都是每日更新上墙的。”在将军桥某餐馆,老板刘女士向记者介绍。

  

  “凡是进入我们餐馆的顾客,都必须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和测量体温。这几项工作都是不能懈怠的,是为了每位顾客的安全,也是自觉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示范。”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员工们每天一上班、一进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测量体温、消毒。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人民群众是这场斗争中的主体力量,每个人都不应该是旁观者,更不是局外人。只要大家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我们一定会很快恢复到之前的正常生活。”刘女士说。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