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理塘警民联手 救援被困骑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10-15 11:32:45 】 【 来源:甘孜日报

16329309141134549.jpg


  近日,海拔4000余米的理塘县最低气温只有7度。来自成都的三名骑友被困在理塘县禾尼乡安久村后牧场哈日沟河对岸,无法前行。

  

  上午12时许,禾尼中心派出所辅警泽仁贡布和军军出警救援。两人同附近的牧民群众一起,让一名骑友骑在摩托车上掌控方向,其他人扶着摩托车,将摩托车推上岸。此时,距离他们下河救援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了,他们上岸后才发现,双腿已经失去了知觉,打湿的衣裤被寒风一吹,冻得直发抖。

  

  据悉,骑友刘先生和两名同伴从巴塘县骑摩托车穿越格聂神山前往理塘,被困安久村后牧场哈日沟河。“昨天我们就到这儿了,可能因为涨水,河面变宽了,河水湍急,加上这两天气温又比较低,我们三个围着这段河转了几圈,都不敢过河。本来打算往回走的,但是我们一个同伴的手又受伤了,根本没办法骑到巴塘,昨天晚上只好在牧民家借宿。今天一早,我们又来到这儿,发现还是过不了河,于是便到处找信号,好不容易才找到个有信号的地方报警求助。”谈及这次经历,刘先生心有余悸。

  

  “电话接通的那一刻,我们真的是欣喜若狂!看到警车的那一瞬,我们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真的太感谢他们了!”刘先生告诉记者,两名警察在来救援的路上,一边联系了当地有摩托车救援经验的牧民,一边不停地打电话安抚他们紧张的情绪。“他们不让我们下河扶车,说我们扛不住冰冷刺骨的河水,但他们自己却毫不犹豫地跳下河帮我们推车。我们真的很感动,千言万语都难以表达感激之情。”

  

  “成功救援后,我们回到派出所就马上换下打湿的衣裤,喝了几杯热茶。”泽仁贡布说,感觉好些了之后,给有点红肿的双腿涂上药膏,他们便回到岗位继续工作。“身披警服,危急关头就应该挺身而出。”采访中,泽仁贡布和军军如是说。

  

  临别前,泽仁贡布和军军还对骑友们宣讲了相关安全知识,3位骑友安全回到理塘县城后,特意发来微信,对民警和牧民群众的帮助表示感谢。“这次救援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甘孜警察的热心、尽心、暖心,也让我们见识了甘孜警察救援的速度、专业和责任心。”刘先生说,一定要给甘孜警察和热心的藏族兄弟点个赞。

  

  见习记者 周燕 文/图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