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炉霍县法院公开庭审以案说法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10-28 10:38:10 】 【 来源:甘孜日报

  10月21日,炉霍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盗伐林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该院3名审判员和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7人合议庭对该案进行了审理。

  

  本次庭审,炉霍县法院还特别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100余人到场旁听本案庭审,让他们近距离深入了解、监督法院审判工作,促进司法公开,实现了司法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

  

  部分旁听代表表示,通过现场参与公开庭审的旁听,使庭审现场成为普法课堂,起到了很好的法制宣传和教育作用。丹孜泽绒

  

  相关链接:

  

  什么是环境民事公益诉讼?

  

  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指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针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诉讼。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目的在于预防环境公共利益受到环境污染、生态破坏行为的损害,或在损害发生后通过法院的审判和执行予以最大可能的修复,最终实现生态平衡,体现的是环境法上的社会责任与公益补偿责任。

  

  为什么合议庭由七人组成?

  

  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涉及公共利益,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较大,按照法律规定,由人民陪审员四人与法官三人组成七人合议庭对案件进行审理。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