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甘孜县下雄派出所洛戈梁子警务站:倾心为民服务忙 温暖雪夜赶路人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1-20 11:35:19 】 【 来源:甘孜日报

  1月13日下午,甘孜县下雄乡洛戈梁子突降大雪。雪情就是警情,在下雄派出所洛戈梁子警务站坚守的刘鹏所长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抗雪保畅。由于降雪突然且降雪量大,很多驾驶员没来得及为车辆挂上防滑链,导致车辆在上坡途中打滑。执勤的民辅警立即在地势较为平缓的地方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疏导过往车辆,并帮助车主安装防滑链。

  

  由于该警务站所处位置海拔较高,加之雪大风大,山顶夜晚气温骤降,执勤民辅警在派出所烧好热水,为困在雪中的群众送上一杯杯暖手暖心的热水。正忙碌时,民警接到求助电话称,一辆SUV在某处下坡路段打滑,撞上路边护栏,车内有人受伤。执勤民辅警询问清楚状况后,立即联系救护车和交警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疏导交通、了解相关情况,最后成功解救伤员和随行的人员。

  

  当日深夜,有位山东籍游客王某的车辆出现故障,无法继续前行。 民辅警得知情况后,帮助其将车辆推放至安全的位置,并主动邀请他到派出所休息,为其提供了热腾腾的晚饭和温暖的床铺。派出所民辅警的暖心之举,让王某感动万分,他在朋友圈发文感谢下雄派出所洛戈梁子警务站民警们的帮助,在第二天离开的时候,再次竖起大拇指对执勤民辅警的暖心帮助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