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甘孜炉霍:高效调解彰显司法温度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3-15 11:00: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炉霍县法院受理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考虑到原被告双方的具体情况,办案人员驾车前往雅江县开展调解,最终促成双方顺利达成调解协议。
  
  在该案办理过程中,办案人员依法向被告送达法律文书,但被告拒接电话拒收文书。原告起诉后积极寻找被告,得知被告在雅江县后立即告知了办案法官。担心被告再一次失联,原告自行驾车前往雅江县与被告商谈。经核实,被告出于工作需要,近期一直在雅江县。考虑到原、被告双方见面如未能友好达成一致意见,可能会引发更大的冲突,办案人员立刻驾车前往雅江县开展调解。
  
  到了雅江县后,办案人员来不及休息整顿便立即通知双方来到雅江县法院。被告称,自己并不是有意拒接法院电话,原告诉称都是事实,但是偿还原告欠款确实较为困难。办案法官耐心向原、被告双方讲解了诉讼权利、当事人的应诉义务以及本案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随后,在法院主持调解下,被告希望原告可以宽限还款时间,也做出积极履约的承诺,原告表示谅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本来我还想去雅江把他找回来,多亏法官劝我不要冲动,还到雅江给我们进行了调解,办案效率高,也减轻了我的压力。”案件审结后,原告为了表示感谢,向办案人员送去了洁白的哈达。
  
  “司法公正存在于每一个具体案件之中,存在于每一名当事人的感受之中。对于司法审判而言,调解是一门艺术,公正高效调解不仅是办案法官做到案结事了的责任担当,也让当事人真正体会到有温度的司法。”办案法官说道。
  
  (炉霍法 丹孜泽绒)

编辑:郑文杰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