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甘孜州联合雅安市开展“长江禁捕”执法专项行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07 09:59:16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日,州农业执法支队联合雅安市、泸定县和石棉县渔政执法机构开展长江禁渔跨地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加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执法监管,加大跨地区联合联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和非法垂钓行为。

  

  按照甘孜州和雅安市两地“十年禁渔”联合执法协议,联合执法组在泸定县大渡河流域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泸定县水产品市场、涉渔餐馆、大渡河沿线泸定和石棉交界水域、大渡河沿岸乡镇自用船舶,打击收购、加工和携带网具进入禁捕水域及从事非法捕捞、违规垂钓等行为。同时,联合执法组还宣传了《长江保护法》《渔业法》《关于在大渡河流域重点水域实施禁捕的通告》等法律法规。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两地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执法车5辆,巡查河段60余公里,发现违法行为1起,涉案人员1名,暂扣渔网9副,地笼1副,3个自制钓鱼工具,非法渔获物8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全面落实‘禁渔区’的禁捕要求,能起到很好的震慑和宣传作用。”州农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禁渔工作以来,我州常态化开展清查工作,持续强化禁渔宣传,推动禁渔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我州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强化联合执法,持续开展共管水域和交界水域的联合执法,深化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及其利益链条的执法专项行动,紧盯交界非法捕捞等多发高发水域,消除监管盲区,防止非法捕捞反弹回潮,维护长江水生生物和水域生态安全,确保禁捕秩序稳定,确保长江流域禁捕取得扎实成效。

  

  记者 周燕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