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开门纳谏征民意 集思广益促提升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5-26 17:02:36 】 【 来源:甘孜政法

  按照开门搞教育整顿要求,为拓宽意见征求范围,倾听基层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意见建议,实现“开门纳谏”全覆盖,全面检视政法工作和队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近日,稻城县政法委深入东义片区(吉呷镇、各卡乡、俄牙同乡)、贡岭片区(香格里拉镇、蒙自乡、赤土乡、木拉乡),邀请乡镇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干部代表、个体工商户、宾馆酒店等代表,召开“开门纳谏听民意”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526165910.png



  在东义片区座谈会上,县法院院长徐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时间安排等主要内容,通报了“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及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各部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介绍了政法各部门职能职责。与会代表围绕队伍建设和教育整顿开展,各抒已见、畅所欲言,提出“加大案件侦办力度”、“拓宽法制宣传渠道”等7条建议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526165914.png


  在贡岭片区座谈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洛绒丹巴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总体情况和工作成效,公布了本人及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电话,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和反映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不足。县法院院长徐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时间安排等主要内容,通报了“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及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各部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介绍了政法各部门职能职责。与会代表围绕队伍建设和教育整顿开展,提出“加强基层干警力量配备”、“增设边界综合卡点”等10条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526165919.png


  两次“开门纳谏听民意”座谈会覆盖了7个乡镇,共计67名代表参会,经梳理汇总,收集各界代表意见建议14条。政法各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问题,现场进行了答复,对不能立即答复的承诺采取有效举措限时办结。通过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加深了对政法各部门职能职责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了解,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有力帮助,为下一步建章立制、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稿件来源:稻城县政法委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