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发贵:以最硬最实举措推动反馈问题整改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5-27 17:27:36 】 【 来源:甘孜政法

微信图片_20210527172152.jpg


  5月26日,甘孜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四次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第二下沉工作组来州检查督导指示精神和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反馈意见,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劲松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李强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7172156.jpg


  会议指出,中央督导组在州检查督导期间,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关键任务,严实督导、精准指导,既从“政治站位高、责任落实强、工作特色亮、效果转化好”4个方面肯定了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又对我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步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特别是反馈的5个方面18个具体问题,直击要害、令人深省。州委高度重视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州委书记沈阳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审议《整改方案》。全州上下要客观清醒认识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会上,冯发贵就中央督导组反馈的5个方面18个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教育整顿关键在于找准和解决问题,精准理解把握整改问题主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找准和解决问题的信心决心、强化问题整改举措。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点问题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政法各单位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相关单位要履行好协同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真正把问题整改抓紧抓实抓具体。要细化工作措施。州教育整顿办要对照反馈问题,逐一梳理、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各地各部门要逐条逐项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采取“清单制+责任制”等方式,明确责任分工、时限要求、整改标准,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州教育整顿办、片区指导组要加强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问题整改不见底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坚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认真查找分析、举一反三,对本地本单位存在的其他问题以及工作中遇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梳理排查,一并纳入整改范围。同时把教育整顿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切实以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


  稿件来源:州教育整顿办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