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5-30 23:44:20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5月25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斌主持,全院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530234041.png


  会上,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斌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泸定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次推进会”和“中央督导组对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情况反馈意见”等精神。


  杨学斌检察长在会上指出:自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开展以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存在“六大顽瘴痼疾”问题自查少、违法违纪线索核查办法单一、制度机制的同步建立健全弱等问题。并针对问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要在进一步深挖细查自身“六大顽瘴痼疾”方面的问题,并在5月27日前,由院顽瘴痼疾整治小组建成台账报院教育整改办公室;二是抓紧时间对前期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核查、甄别和报送;三是严格按照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下发的47号文件精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对涉法涉诉信访线索的核查和扫黑除恶案件的自查力度;五是要立查立改,对查纠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六是继续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多措并举,履行检察工作职能,强化为民办实事。七是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氛围,凸显本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的特色亮点工作;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前辈讲故事”活动。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杨学斌检察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能有任何思想上的松懈和包袱。继续开展好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和开门纳谏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二是要加大力度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促使干警充分理解掌握查纠整改相关政策,以“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的心态,珍惜组织给的机会,大胆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围绕自查标准和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制度机制的建立和健全工作,确保查纠整改阶段性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