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市人民检察院:立足发挥检察职能 抓实抓牢意识形态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6-02 15:07:17 】 【 来源:康定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5月21日,康定市人民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学习了最高检党组部署加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履职中。


微信图片_20210602150506.jpg


  明确安排部署,指明工作方向。在院党组书记鲜丽检察长的领学下,全院干警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加明确深刻的认识。要求全体检察干警在提高政治站位的同时,将最高检党组部署加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四项要求落实到位,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检察工作中主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


  细化责任落实,提供制度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提出的“每一个检察院、每一位检察人都是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主体”明确要求,再次调整、充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定期研判、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深入推行意识形态工作“三单两卡”机制,精准抓好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地。


  注重工作统筹,提升履职水平。要严格落实政法工作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原则,主动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履职中。坚决杜绝涉检负面舆情事件的发生,加强教育引导,不断提升全院干警的政治敏锐性和舆情应对处置能力,以高标准、高站位、高要求助力深化推动意识形态工作。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