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6-09 09:28:00 】 【 来源:甘孜政法

甘孜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经得起中央、省、州的检验


image.png


  为深入推进中央第十四指导组四川小组第二下沉工作组督导甘孜州反馈问题整改,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第二十驻点指导组要求,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制定下发《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评估工作方案》,并于6月8日以视频形式召开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详细解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复评“五看”标准及30项具体内容,安排部署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评估工作。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向国恩主持会议并讲话。

  

  向国恩指出,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各级政法部门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向国恩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即将结束,时间紧、任务重,全州政法部门、州县(市)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格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方案》及省、州关于开展顽瘴痼疾整治三个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实施方案》,对照“五看”标准和30个具体内容,具体内容一项不漏、规定动作一个不少的开展自查复评,做到边查边评、边补边评,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经得起中央、省、州的检验!


image.png

  

会议针对近期个别县(市)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存在线索办理速度较慢、数据直报不精准、对信访人法宣释疑不够深入、六大顽瘴痼疾甄别认定不够准确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并对下步深入开展“三个规定”宣传和承诺,对顽瘴痼疾线索抽查复查,不当执法司法行为曝光整治成果展示三个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各组组长,州委政法委、州级政法单位政治部主任、教整办各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法委书记,教整办各组成员,县级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教整办各组成员在各县(市)分会场参会。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