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公布教育整顿成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6-25 11:21:45 】 【 来源:甘孜政法

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

  

  向国恩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彭    涛    州法院副院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扎    巴    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扎巴、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黎    军    州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冯    海    州司法局副局长、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主持人

  

  杨觉斯    州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

  

  发布时间

  

  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15:00

  

image.png

  

  6月24日,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及群众座谈会,通报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通报警示案例。政法各部门介绍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答记者问。

  

image.png

  

  甘孜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向国恩介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甘孜州在省委第二十驻点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创新举措、动真碰硬、扎实推进,全州9231名政法干辅警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夯实了忠诚之基,坚定了信仰之光,明晰了行为边界,明确了努力方向,基本实现了“工作部署大落实、思想认识大提升、五项教育大参与、问题查纠大整改、社会局势大稳定”目标。

  

  向国恩介绍,自3月3日召开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部署会以来,甘孜州各级党委“一把手”践行“四个亲自”,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认真履行责任,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州县两级建立领导干部“双联系”和“回头看”制度,593人次下沉联系点督促工作,切实把谋划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在宣传方面,已召开新闻发布会、群众座谈会380场次,走访服务对象4.2万人次,收集梳理意见建议3200条;在各类媒体、网站常态公布举报电话、邮箱、12337举报平台,制作展板、海报等7800份,推送手机信息102万条。在指导督导方面,47名州级政法部门县级以上领导联系指导本系统基层政法单位、485名县(市)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1684个内设机构及派出机构。除定期下沉督导外,州上还成立片区督导组,包片对18个县(市)开展4轮督导,及时纠偏正向。对中央督导反馈问题、省指导组指出问题,做到逐一整改到位。在学习教育方面,甘孜州结合实际,在政治、党史、警示、英模教育基础上,增设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专题教育,形成“五项专题教育”。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面,聚焦政法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创建,推出便民利民措施360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10件,社会治安满意度测评跃居全省第二、扫黑除恶群众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三,涌现出“正义雪莲”审判团队、“石榴籽”调解室、“甘孜绿芽”“平安驿站”“洞嘎波”等一批深受群众好评的典型法治品牌。

  

  会上通报,截至目前,全州已完成三轮谈心谈话2.1万人次,针对性重点谈话1.06万人次,完成三轮《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截止6月14日,依法纠正违规违法“减假暂”案件123件,排查认定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184条,整改违规经商办企业、参股借贷问题30件,整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232件,整改处理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执业1人。全州36名政法干警主动投案;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37人,留置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人。

  

  向国恩表示,下一步,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省委第二十驻点指导组的有力督导指导下,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切实以甘孜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会上,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涛,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黎军,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扎巴,州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全州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海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司法公正举措、如何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成果等答记者问。

  

  会议由州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主持。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级政法各部门教育整顿办工作人员,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驻州记者,甘孜日报社、甘孜电视台、康巴传媒、微甘孜、康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发布会。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