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十驻点指导组向甘孜州反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意见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7-03 14:48:14 】 【 来源:甘孜政法

  6月30日,省委第二十驻点指导组督导甘孜州意见反馈会在康定召开。指导组组长魏在田向甘孜州反馈意见。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image.png

  

  魏在田指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甘孜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站位组织领导,高质量统筹推进,全覆盖动员部署,全链条调度落实,着力铸魂扬威、正风肃纪、整治顽疾、服务群众,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学习教育、自查自纠、线索核查、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对照高标准严要求,在思想认识、查纠整改、担当作为、总结提升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

  

  魏在田强调,甘孜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继续依法依规抓好线索核查,组织好重点案件挂牌攻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加强干警培根铸魂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干警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专业能力和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要紧盯线索查办,强化建章立制,注重统筹结合,确保成果转化到位。要聚焦公正办案,深入研究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等制度机制,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要持续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查办震慑推动“不敢腐”,强化制度建设推动“不能腐”,强化警示教育推动“不想腐”,继续加强探索创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沈阳表示,指导组反馈的意见指向精准、针对性强,甘孜州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整改。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将把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清单、定措施、明责任、设时限,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链条,形成闭环整改。将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举措,分部门分领域逐一梳理、系统研究、精准整改。将统筹推进整改成果转化运用,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视察调研关于“用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指示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深化查纠整改,抓实总结提升,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司法局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指导组副组长、联络员、各专班负责人,州、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到县(市)。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