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7-03 14:59:11 】 【 来源:甘孜日报

  6月25日,康定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开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

  

  发布会上,康定市相关同志介绍,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和全市政法各部门按照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扛牢政治责任,精心组织谋划,坚持动真碰硬,注重协同发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发布会指出,康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在省、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目前全市召开警示教育会773人次,学习案例769人次,观看警示片735人次,举办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60场次,组织干警到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77人次,到红色纪念馆、革命老区参加学习735人次;坚持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制作发放《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提纲》800份左右,完成四轮谈心谈话1777人次。

  

  同时,该市组织开展个人自查,发出《致干警家属的一封信》785封,召开重点家属座谈会,动员家属与干警谈心聊天,做好家庭助廉;运用智能化数据排查助力顽瘴痼疾整治,成立排查专班对全市785名干警及家属开展大数据比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抓手,夯实司法为民根基,市委政法委化解调处矛盾纠纷39件。市法院上门发放执行案款1400余万元;市检察院出台“检察为民办实事”四个方面13项举措,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工作机制制度6项;市司法局开展司法大救助,走访群众216人,法律援助22件次;市公安局开展窗口便民大服务,梳理利民便民措施18条,并聘请关注政法教育整顿的基层全程监督员,促进公共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该市将按照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闻发布会上,康定市政法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回答了记者提问。

  

  见习记者 周燕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