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驻点指导组下沉州委政法委开展“回头看”工作座谈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7-27 16:10:00 】 【 来源:甘孜政法

image.png


  7月21日上午,省第二十驻点指导组组长魏在田一行莅临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座谈会。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向国恩、副书记康斌、政治部主任戴慧及科室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向国恩从深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坚持动真碰硬力推查纠整改、巩固整顿成果做好建章立制、强化措施抓好督导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州委政法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情况,并就委机关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作了交流。

  

  听取汇报后,省第二十驻点指导组通过查阅学习教育开展、顽瘴痼疾整治、案件线索办理、制度机制建设和督导意见整改等方面的资料和台账,对州委政法委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前列、做出了表率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魏在田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常态抓好学习,多渠道开展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学习敏锐性,将学习作为“回头看”重要任务。要做好线索“清零”工作。及时分类梳理问题台账,汇总案件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总体情况和剩余存量,坚决做到问题不清零、整改不停歇,顽疾不祛除、整治不罢休,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做好中央、省州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完善资料台账,严格对照工作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明确责任人员、划定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抓好建章立制和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注重常治长效与制度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要建立长效机制,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抓本治源、堵塞漏洞;对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总结提升、固化拓展,确保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要加强统筹结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在成果转化上有新提高,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上,省第二十驻点指导组与委机关科室代表就教育整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寄予殷切希望,坚定信念,筑牢政治忠诚;立足本职,增强责任心;勤练内功,增强履职能力;求真务实,锻造过硬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扎牢制度笼子。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