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公安:凝心聚力学党史,“三个坚持”筑忠魂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5-12 14:57:37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教育,泸定县公安局在抓好“规定动作”基础上,引导广大党员民(辅)警、职工在悟思想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干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


微信图片_20210512145117.jpg


  坚持党建统领,践行“枫桥经验”。县局以枫桥实践为契机,突出政治引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被评为省级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冷碛派出所,创新推出“红色传承、阳光警务、平安古镇”三位一体的警务工作模式,采取领导带头学、督促推动学、个人主动学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民、辅警的政治教育、忠诚教育、党史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同时,利用办公楼道、警营文化墙、宣传栏等场地上墙党史内容,打造“处处是党课、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512145125.jpg


  坚持红色传承,提升“思想自觉”。一是利用传承红色精神文化地理优势,依托学习红军飞夺泸定桥精神、讲述红色故事、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加强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更直观、更生动的方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补足精神之钙。二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邀请州委党校专家开展《学党史 思启示 担使命》专题讲座,营造全局上下“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三是通过退休老干部、党员下基层、支部共建共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提高民辅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为自觉。


微信图片_20210512145129.jpg


  坚持学用结合,突出“工作实效”。以党史教育引领工作实践,突出抓好党史知识宣传,不断延伸宣传“触角”,利用县局新媒体平台推送“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今日”等专栏信息,全面推进市州域社会化治理、扫黑除恶、森林草原防灭火、防范电信诈骗、“两项整治”、治安乱点整治、交通安全治理等方面工作。一方面,把“人民公安为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另一方面,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服务宗旨和目标,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焦点、热点”,倾情为民办实事,抱定必胜信念,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贡献泸定公安力量。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